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俄媒23日報道,儘管烏克蘭議會日前通過了廢除烏克蘭不結盟地位法案,但是美國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表示,吸收烏克蘭加入北約事宜現在尚不在議事日程上。
  這位官員稱,“吸收烏克蘭加入北約事宜現在尚不在議事日程上,烏克蘭方面也沒有提出這樣的要求。”
  這位官員強調,烏克蘭、北約以及美國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是要支持烏克蘭人民在不受外力干擾的前提下對國家未來做出選擇。
  他同時強調,“我們堅決支持北約敞開大門的政策”,“北約將在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邀請那些準備就緒,並且能為北大西洋地區安全做出貢獻的國家加入。”
  烏克蘭議會23日表決通過總統波羅申科18日提交的關於烏克蘭放棄不結盟地位的法案,決定深化與北約的合作。根據新法案,將從原有的《對內和對外政策原則法》中去除“烏克蘭保持不結盟地位”的條款,增加“為達到加入北約的標準”而深化與北約合作的條款。
  俄方對此做法表示強烈不滿,稱該法案將加劇對抗,使烏克蘭成為俄羅斯潛在的“軍事對手”。  (原標題:美國官員稱吸收烏克蘭加入北約尚未進議事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