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檀
  每日經濟新聞首席評論員
  中國很多公司的併購重組是借助行政力量,甚至以低效企業併購高效企業,造成越併購越重組,企業基因越差,形成事實上的劣勝優汰。有鑒於此,證監會必須負起該負的責任,當低效的爛公司併購好公司時,應給予足夠的警示,以免併購重組走偏為另類游戲。
  於斌
  南京易訊通CEO
  蘋果CEO庫克再度訪華,其心有五急。一、態度示好:中國市場已經成為蘋果大客戶;二、拜碼頭:運營商成蘋果重要推動力;三、特殊對待:蘋果或特地為中國用戶開始iPhone6 plus量產;四、未雨綢繆:庫克為Apple Pay在華髮展鋪路;五、鼓舞士氣。
  張金川
  中國地質大學能源學院教授
  中美在頁岩氣的開采上各具優劣。美國頁岩氣開發產業鏈發展的比較完善,分工很細,參與開發的公司往往都是從最經濟的角度來考慮問題,這樣只要有市場保證,不同公司專業化水平會越來越高;中國當前的模式則需要一家企業承擔所有風險與費用,優勢是內部協調更容易。隨著中國的頁岩氣市場逐漸成熟,頁岩氣的開采風險會越來越小,未來應該也能出現不同公司協同分工,專註產業鏈不同業務的局面,這也將是民企的機會。  (原標題:每日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