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見證蘭考經濟變遷》獲消息類一等獎●《“龍·舟”特刊》獲版面類唯一一等獎
  ●新聞論文《“走轉改”怎樣更好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河南日報〉“九論十八談”宣傳報道為例》、大河報的系列報道《強大的網民們,這次你們罵錯啦!》、大河網的網絡訪談《鄭州西瓜哥賣瓜救妻引傾城之愛》分獲三等獎
  本報訊 10月25日,第二十三屆中國新聞獎評選結果正式揭曉,本報雙雙實現歷史性突破:兩件作品(消息、版面)同獲一等獎,創造了在一屆中國新聞獎評選中的最佳成績;版面獲一等獎,是繼文字類作品後,本報在中國新聞獎評選中的首次成功“登頂”,展示了河南日報在新聞寫作和版面策劃“兩翼齊飛”中的硬實力。
  新華社昨日受權播發了第二十三屆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目錄。本報三件獲獎作品是:
  文字方面,《火車站見證蘭考經濟變遷》(作者童浩麟編輯李芳)獲消息類一等獎;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社長朱夏炎的論文《“走轉改”怎樣更好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河南日報〉“九論十八談”宣傳報道為例》榮獲三等獎。
  版面方面,本報2012年6月25日4~5版《“龍·舟”特刊》(作者 張光輝 龐向輝 趙恆 等)摘得全國版面類唯一一等獎。
  另外,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旗下大河報的系列報道《強大的網民們,這次你們罵錯啦!》、大河網的網絡訪談《鄭州西瓜哥賣瓜救妻引傾城之愛》分獲三等獎。
  近年來,在新聞實踐中,河南日報和集團所屬媒體的廣大編輯、記者深化“走轉改”、堅持“三貼近”,不斷改革,銳意創新,以一批又一批的精品力作,持續提升了黨報的輿論引導能力。
  中國新聞獎是全國優秀新聞作品的最高獎。本屆中國新聞獎評選共有299件作品獲獎,其中特別獎3件,一等獎46件,二等獎91件,三等獎159件。③10(本報記者)  (原標題:本報實現歷史性突破 消息版面雙獲一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