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00-19:30
  明天15:00-22:30
  返程高峰來臨
  要想順利回杭,請看看交警建議
  □通訊員 於軍 本報記者 陸海峰
  還記得國慶長假第一天,堵在高速公路上前進不了、又下不來的痛苦場景嗎?
  長假接近尾聲,返程高峰即將到來。
  杭州高速交警預測,10月6日15:00-19:30、10月7日15:00-22:30,高速將出現返程流量高峰。
  毫無疑問,幾個通行流量比較大的路段行車都不會太順暢,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提早或者延遲出發時間,以避開高峰。
  回杭州,您可以這麼繞行
  ▲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紅墾樞紐段
  此處因受各股彙集車流的影響,屆時可能會出現較大流量。一旦發生事故,可能會造成通行緩慢。建議寧波往杭州方向的車輛,在錢江六橋(下沙大橋)沒有大流量的情況下,從紅墾樞紐轉入錢江六橋進入杭州市區;或者從機場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
  ▲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南峰、善嶺隧道
  南峰、善嶺隧道一旦遇有事故發生,必定會造成該路段車輛排隊緩慢通行,在此提醒各位車友行至該路段時小心謹慎駕駛。
  ▲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袁富轉繞城西線段
  從往年情況,該路段在返程高峰期間,都會出現大流量。建議進城車輛從杭州南下高速,改走之江大橋或之浦路。
  ▲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昌化至玲瓏段
  如遇該路段大流量,建議就近下高速改走02省道。
  高速交警建議,各位車友出行前一定要堅持避峰的原則,提前瞭解道路情況,然後再選擇出行的時間段和路線。
  免費時段結束時記住先下後上高速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服務區作為高速公路唯一可供車輛停靠、休息、加油的區域,這兩天的車流量將大幅增加,高速杭州段往杭州方向的蕭山東、桐廬、建德、臨安、龍崗服務區的容納能力將再次面臨考驗,一旦服務區無法容納更多車輛進入時,高速交警將對服務區採取管制措施,建議各位車主提前將車輛加滿油或安排好休息時間。
  此外,如果免費時段即將結束,高速交警建議可以選擇就近出口下高速,然後再重新上高速。高速交警提醒,臨近免費通行結束時段,切勿超速行駛,重新上高速只是繳納通行費,但超速行駛的後果將面臨扣分罰款或吊銷駕駛證的處罰,肯定得不償失。
  車輛能動則動勿占高速行車道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車友,出行一定要註意行車安全,服從現場民警指揮。
  國慶假期杭州高速交警啟動了高等級的應急方案,並且全警停休,確保三分之二警力在路上,並且增加警力駐扎路面。所有施救車輛都在可能發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待命,確保發生交通事故後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施救。
  提醒各位司機,一旦車輛發生事故, 在沒有人員受傷而且車輛損失不大還可以繼續行駛的情況下,可以在報警後用手機拍攝碰撞部位並選擇就近出口駛離高速。如果留在高速上等交警過來處理,一是不安全,二是容易引起交通堵塞,三是一旦發生堵塞後交警到現場的時間會延長。
  (原標題:要想順利回杭,請看看交警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