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布斯》雜誌8日評出美國資產達10億美元以上的185個家族,這些家族的總資產達1.2萬億美元。
  與往年評選的最富有400名美國富翁不同,8日公佈的評選結果把整個家族的資產都計算在內。
  按《福布斯》雜誌的說法,185個家族中,隨著時光流逝,有些家族資產不斷增加,而有的家族卻因繼承者不作為而資產逐漸縮水。
  世界最富
  《福布斯》統計,全美最富家族暨全球最富家族是擁有連鎖超市王國的沃爾頓家族,總資產達1520億美元。
  沃爾頓家族已經發家52年。1940年,薩姆·沃爾頓通過給別人打工開始了自己的零售事業。1962年,薩姆與兄弟在美國本頓維爾共同創立了連鎖店。1970年,這個家族旗下的沃爾瑪百貨公司上市。
  現在,沃爾頓家族財產的擁有者是薩姆的3個在世子女、他已故兒子約翰的遺孀,以及薩姆兄弟的兩個女兒。
  排名靠前
  雖然比首富沃爾頓家族資產少數百億美元,但擁有科克工業公司的科克家族以890億美元的資產堪稱全美第二富有家族。這一家族的兩兄弟查爾斯·科克和戴維·科克多次以個人身份登上《福布斯》雜誌公佈的“福布斯400”美國財富榜。
  擁有美國糖果製造商瑪氏公司的瑪氏家族發家已有103年,現以600億美元的身家躋身全美富有家族前三。企業的知名品牌包括德芙、士力架等。
  延續百年
  排名前10的美國最富家庭中,不少已經發家超過百年。
  除瑪氏家族,從美國內戰時期便開始發家的卡吉爾-麥克米倫家族現以430億美元的資產排名第四。
  美國傳媒界大亨威廉·倫道夫·赫斯特所屬的赫斯特家族發家127年,以350億美元的身家列第六。
  擁有老牌莊臣公司的莊臣家族發家128年,現以255億美元的身家居第九。
  耳熟能詳
  梅隆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和肯尼迪家族,這些為他國民眾熟知的美國老牌富豪家族雖未進入《福布斯》雜誌榜單前十,卻也沒有落榜。
  在這次公佈的富豪家族榜中,發家已經170多年的梅隆家族以120億美元的身家列第19。
  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國最顯赫的家族之一。19世紀下半葉約翰·洛克菲勒通過石油生意積累了巨額財富,後專註於慈善事業。洛克菲勒家族如今以100億美元的身家列第24。
  《福布斯》雜誌網站8日刊文說,過去半個世紀以來,肯尼迪家族的成員幾乎扮演過美國政壇上的每一個重要角色:總統、議員、大使、市長……就財富而言,《福布斯》估計,肯尼迪大家族資產總計10億美元,在全美最富家族榜單中“墊底”。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福布斯》張榜美國最富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