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區道路保通保暢近期建設規劃方案》提出,改造華新分流路、大石路、新南路-新溉路、火炬大道、較場口轉盤、金童路路口等重要擁堵路段和堵點。較場口轉盤怎麼改造?華新分流道有多堵?記者昨天進行了打探。
  早晚高峰時段,開車經過較場口的市民都感覺車流量太大,轉盤快成“停車場”了。
  日前市政府常務會通過方案,較場口轉盤、華新街分流道等重要擁堵路段和堵點將被改造。
  昨日,渝中區規劃局介紹,根據規劃思路,較場口轉盤擬改成平面十字交叉路口,提高路段通行力度。
  早晚高峰期 車輛時停時走行駛緩慢
  位於主城核心區域的較場口轉盤,就是主城早晚高峰期堵點之一。
  較場口轉盤周邊分佈著中興路、和平路、民權路、民生路、磁器街、新華路等城市主次支幹道,民權路、民生路及磁器街彙集的車輛,都需進入轉盤轉換後,進入到中興路、新華路與和平路;中興路上行車流也需經過轉換進入到新華路或和平路。昨天17點過,較場口轉盤已迎來晚高峰。記者在較場口轉盤附近看到,從民權路、民生路、磁器街、和平路行駛的出城車輛都彙集在較場口轉盤,根據紅綠燈的調控,進入中興路出城方向。因中興路通行能力有限,加之轉盤周邊道路較窄,彙集的車流在轉盤四周時停時走,行駛緩慢。
  轉盤變十字路
  騰出空間提高通行能力
  “隨著城市迅速發展,車輛增多,轉盤的交織長度太短,容易造成擁堵。”渝中區規劃局規劃科相關人士介紹,車流量較大時,環形交叉口通行能力普遍低於平面交叉口通行能力。據介紹,為改善渝中區臨江門、較場口等10大重要節點交通,早在2007年,渝中區就提出了較場口轉盤交通改造規劃,根據規劃思路,較場口轉盤將改造成平面十字交叉路口,把轉盤占據的路面騰出來,作為開敞空間,提高路段的通行能力。
  “轉盤改造後,過往車輛通行也不需再繞轉盤,通行也會變得更加暢通。”他說,目前,較場口轉盤最終交通改造方案還在細化完善當中。
  以往經驗>
  轉盤沒了,空間大了,交通好了……
  2009年 天星橋轉盤改高架橋
  2009年底,連接天星橋到站西路的高架橋建成通車,同時竣工的還有天馬路擴寬工程的天星橋轉盤節點。天星橋轉盤處改為紅綠燈控制,往來於天馬路和天楊路的車流可在下穿道中快速通行。
  2010年 南坪轉盤改建四層交通樞紐
  2010年10月,南坪下穿道工程竣工通車。新建了一座分離式立交,南坪長途汽車站搬離,新修一條與輕軌線共建的南北下穿道,其上建地下步行交通層。不少市民表示,下穿道通車後,堵點消失了,上班下班都暢通了。
  2010年 小龍坎轉盤建下穿道
  小龍坎下穿道通車前,有5個方向的車輛在這裡彙集,轉盤經常堵。2010年,小龍坎下穿道通車,緩解周圍交通。加上地鐵一號線的開通,小龍坎成為主城一個交通樞紐。
  2011年 北環轉盤變三層立交
  2011年,北環轉盤已變身成為餘松路立交,這座三層立橋最上層連接北環至柏樹堡,中間層為兩個定向匝道,新南路通過匝道左轉到柏樹堡,從北環也可左轉到新牌坊。下穿道連通新牌坊到石子山體育公園,為過往車輛實現了有效分道而行。
  車站
  火車北站綜合交通樞紐
  建成後可實現零換乘
  重慶晨報訊 (記者 杜海)前日,市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快建設重慶火車北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的請示》。昨天,重慶晨報記者趕到施工現場進行探訪。
  10號線車站位於地下4層,重慶晨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工程基坑已經初具雛形,施工工人正在用鋼筋加固基坑牆體。
  火車北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中的渝利鐵路站房主體工程已經看得見主體工程,在今年底就能建成,屆時渝利動車就能托掄咎āA⑻褰煌ㄊ嗯Φ牡孛娌愫透閡徊悖饕δ蓯淺ね酒嫡競凸弧⒊鱟獬嫡盡U黿煌ㄊ嗯Φ鬧饗麓┩ǖ饋⒔煌ǚ峙涮⑸桃蹬涮捉性詬閡徊恪�
  負二層將建設社會停車場,私家車將集中在這一層。負三、四、五層分別用於軌道換乘和10號線、4號線使用。交通樞紐投入使用後,可實現真正的火車、軌道、公交、長途汽車、出租車及社會車輛“零換乘”。
  乘客下動車或高鐵,通過約100多米的走廊,到達負三層換乘大廳,向下通過扶梯到負四層,可乘坐軌道10號線,到負五層,可乘坐軌道4號線。步行前往軌道3號線,也只有300多米。負二層停車場有1400多個停車位。再往上走一層,是長途車的集散大廳,可換乘長途車或乘坐出租車。
  近年來,為打通主城一些路段交通瓶頸,細心的市民們也發現,主城區一些轉盤陸續消失,隨之帶來的是更加暢通便捷的交通。
  記者體驗>
  華新分流道這幾個路段容易堵
  華新分流道現在究竟有多堵?記者昨日實地體驗
  金龍路與龍華大道交叉口
  昨天下午5點20分,記者駕車從金龍路駛往華新分流道。此時,金龍路上的每個路口都有協勤和交巡警。
  這個方向駛入華新分流道的地點在金龍路與龍華大道的交叉路口,從新牌坊、星光大道方向駛來的車輛都在這裡交會,所以容易出現緩堵。
  因為有交巡警在現場指揮,所以現場的交通狀況比較良好,記者等了一個紅綠燈就順利通過。不過記者註意到,對向車道的立交橋上,車隊已排到了加州新世紀超市附近。緩堵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從華新街方向駛來的車輛在這裡分流,主路為三車道,而立交橋只有一車道。華新分流道限速60公里/小時,全路段有多個測速點。
  螞蟥梁立交
  螞蟥梁立交是另一個容易出現擁堵的路段。記者通過立交橋時,道路比較通暢。但下橋後,前方車輛明顯增多,洪恩寺和嘉華大橋方向的車輛都在這裡進入華新分流道。
  接渝澳大橋路段
  華新分流道接渝澳大橋路段是最容易出現擁堵的路段,早晚高峰更是如此。記者註意到,在華新街路口停了一輛交巡警流動平臺車,交巡警隨時關註著這個路段的交通情況。
  此時,道路上車輛已經開始往華新分流道上積壓,車行緩慢。擁堵的原因主要是華新分流道方向和觀音橋方向的車輛在這裡合流,六車道合為四車道。加上一些車輛隨意變道,人為添堵,使得這個路段通過起來更加吃力。
  鐵
  路
  黔張常鐵路今年開工
  重慶到長沙只要4小時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羅強)市發改委於昨日介紹了2014年重慶鐵路建設計劃。
  預計4年建成黔張常鐵路
  黔張常鐵路全長340.5公里,其中重慶境內23公里。鐵路途經重慶黔江區等3個省(市)11個縣(區)。建設工期為2014-2018年。屆時,重慶乘火車到長沙僅需4小時,比目前最快列車節約近12小時。
  東西環線鐵路今年開工
  市發改委通報的年度鐵路建設計劃顯示,今年重慶市內的鐵路路網建設也將提速,重慶東西鐵路環線都將陸續開工。
  蘭渝鐵路今年開始鋪軌
  市發改委通報的信息顯示,2014年將完工的項目有兩個,一個是長壽化工園區鐵路專用線、果園港埠有限公司鐵路專線。
  今年,成渝客專重慶境內128公里,將開始正線鋪軌,為2015年通車提供保障;同樣在2014年,蘭渝鐵路重慶段,也將開始正線鋪軌,為2015年新渝新歐大陸橋提供新通道。
  記者駕車到達上清寺,總共耗時20分鐘。如果幾個路段同時擁堵,那就至少需要半個小時了。
  重慶晨報記者 劉敏 劉波  (原標題:較場口轉盤擬改成平面十字交叉路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