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珀斯4月6日電 (記者 張明 劉關關)在南印度洋上搜尋失聯馬航MH370航班客機行動6日繼續進行。一架中國空軍伊爾-76運輸機在當地時間6日早晨6點零4分從珀斯國際機場起飛執行搜尋任務,這也是當天各國出動的首架搜尋飛機。
  澳大利亞官方設在澳西部城市珀斯的搜尋馬航失聯MH370航班客機聯合協調中心6日早晨宣佈,當天共有10架軍機、2架民用飛機和13艘艦船參與在南印度洋上的搜尋行動。負責牽頭協調的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已在珀斯西北方向約2000公里處的南印度洋上選定三塊不同的搜尋區域,當天計劃搜尋海域總面積約21.6萬平方公里,預計搜尋區域內天氣良好。
  據新華網報道,中國“海巡01”輪5日在南緯25度、東經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過黑匣子搜尋儀偵聽到頻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脈衝信號,與失聯客機關聯性有待進一步鑒定。聯合協調中心6日早晨發佈最新消息稱,截至目前,媒體報道的中國“海巡01”輪在南印度洋海域偵聽到的脈衝信號尚未證實是否與失聯客機有關。
  聯合協調中心首席協調員安格斯·休斯頓在5日深夜在發給媒體的電子郵件中曾表示,“已經獲知一艘中國船隻在搜尋海域偵聽到一系列脈衝信號,這些脈衝信號據報道與失聯客機‘黑匣子’發射的信號特征一致。在距離中國船隻發現脈衝信號海域約90公里處的海面上也發現許多白色漂浮物。但尚未證實已偵聽到的信號以及新發現的白色漂浮物是否與失聯客機有關。”
  休斯頓透露,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搜救協調中心已與中方有關機構聯繫,要求中方向其提供可能與此有關的進一步信息。(完)  (原標題:搜尋失聯客機行動6日繼續 中國軍機最早出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