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3月24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看守政府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素拉蓬24日稱,民主黨應該參加新一輪國會下議院的選舉,這或許是結束該國持續的動蕩政局之最佳解決方案。
  對於素貼呼籲根據憲法第7條規定委任非民選總理的提議,素拉蓬表示,除非撕毀現行憲法,這在一個民主制度的國家是不可接受的。他說,此舉將引發國家的混亂,同時也不會為世界其他國家所接受。
  素拉蓬還認為中央選舉委員會應為2月2日國會下議院選舉被判無效,導致38億泰銖國家資財的浪費負責。他說,中選委不應試圖將選舉失敗的責任歸咎於看守政府,因為看守政府一直在全力支持國會下議院的選舉。
  泰前總理班漢24日呼籲泰憲法法庭就擺脫該國目前的政治僵局提出一個解決方案。班漢認為,選舉是解決該國目前政治僵局的最佳選擇,但他希望憲法法庭提出一個有關各方都願考慮的意見。
  班漢還呼籲所有政黨特別是民主黨參加將要重新舉行的國會下議院選舉,認為這將有助於結束該國目前的政治危機。對於任命一位持中立立場總理的提議,班漢認為,包括他自己在內可能都不會有人敢接受這一職位。
  泰中央選舉委員會24日稱,中選委已開始為新的國會下議院選舉做準備,並希望能就如何應對新的選舉與所有各方達成一致。
  泰反政府群體“君主立憲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員會”領導人素帖,24日帶領其支持者沿曼谷拉瑪4路一帶游行,動員更多曼谷民眾參加由他發起,將於3月29日舉行的大規模集會。
  當天,泰另一反政府群體“改革泰國學生與民眾聯盟”前往泰皇家警察局抗議,要求警方儘快查清歷次暴力衝突事件之真相。  (原標題:泰看守政府官員冀民主黨參加新一輪國會下院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