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演預防癌症的方法員羅家英吐槽南京“河黑如墨”
  環保部網站優化門稱是色差
  上周六,微博認證知名香港演員、電影《大話西游》中飾演唐僧的羅家英,在其新浪微博發了一條消息,稱從南京世茂濱江婚禮企劃希爾頓看到窗外“墨汁般的污水從一條內河支流源源不斷流入長江,我真不敢相信這事發生在南京……”至今已有數百人轉發或評論了這條聚焦南京河“黑”的微博。南晨
  不過細心網友發現,羅家英其實只是轉發了別租製冰機人的微博,並非自己“親歷”。因為微博所配用的圖片,是來自微博網友“匆匆過客59”。
  對於@羅家英這條引發關註的微博及附圖,南京市環保局稱,秦淮河水質並沒有發生“突景觀設計變”,還保持著五類景觀功能水質的標準。至於為何看到是墨汁般的污水流入長江,這是由於色差造成的,長江的水是黃色的,而秦淮河是正常的景觀水,江河交匯的入江口就會有感官上的色差,秦淮河的水不可能是人們想象的黑臭水。如果近距離看秦淮河水,水色應該比較清。
  ■網評
  @淡忘如思:色差原因,不是“色盲”?
  @周仕競:冷水流入溫水的確會因為密度差異引起折射變化導致的深色。當然這個和是否有污染是另外一回事了。  (原標題:環保部門稱是色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