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3月8日,一個越南空軍官員正在搜救飛機上拍攝搜尋海域照片。
  
  據美聯社報道,越南空軍飛機發現兩條大油跡帶,當局懷疑這與3月8日凌晨失去聯繫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有關。報道援引越南政府的聲明稱,這兩條油跡帶在越南南部被髮現,兩條油跡帶長度在10-15公里之間。越南政府還說,發現的浮油與失聯的MH370航班燃油種類一致。MH370航班客機於吉隆坡時間8日0時41分從吉隆坡出發,原定於北京時間6時30分抵達。客機於吉隆坡時間2時40分左右同馬來西亞蘇邦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失去聯絡。機上載有227名乘客,包括150餘名中國人。
  中新社北京3月9日電 中國官方媒體報道稱,搜救人員9日在越南南部海域發現油污帶,但並未發現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殘骸。
  據媒體報道,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敦·侯賽因當天在吉隆坡還表示,越南搜救人員正在發現油污帶的海域展開調查。鑒於失聯客機可能在空中折返,不同地點都需要進行確認,因此搜尋範圍將會擴大。
  關於備受輿論關註的盜用護照登機問題,希沙姆丁稱,有四人涉嫌盜用護照登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吉隆坡至北京航班客機,其中兩人票號相連。馬來西亞情報部門將同國際情報、反恐部門合作,就此事展開調查。
  馬來西亞民航局官員阿卜杜勒·拉赫曼9日上午在吉隆坡召開記者會說,搜救行動從8日晚持續到9日早晨,依然無法定位失聯客機。
  拉赫曼說,已派出3架飛機進行搜索,“就像我昨晚提到的,我們已經擴大了搜索範圍,涵蓋了馬來半島的西海岸,但是依然一無所獲”。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在9日發佈的聲明中說,馬航正全力安撫乘客家屬,包括配置專業護理人員對其進行心理疏導。聲明說,一旦確認失聯客機位置,馬航將立即在馬來西亞哥打巴魯或越南胡志明設立指揮中心,做出必要安排。同時,為防最壞情況,美國災難恢復管理專家將協助馬航工作。
  據馬新社9日報道,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失聯客機乘客家屬說,他們得到通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及其夫人計劃會見他們。家屬們將被帶到吉隆坡國際機場,乘飛機前往尚未披露的地點。
  越南搜救部門9日稱,越軍搜救直升機當天上午在距越南南部金甌省150公里處海域發現長80米的油污帶。專家根據照片研判,該油污帶可能與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有關。
  另有來自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北京辦事處的消息稱,馬航9日上午開始按照家屬提出的建議,與他們進行一對一談話。馬航工作人員在現場分發表格,請家屬進行登記信息。準備待確定飛機失聯地點後,即接家屬前往相關地區。馬航將在登記結束後,直接與中國政府有關部門溝通,統一辦理護照和簽證。對沒有護照的直系親屬進行登記、加急辦理,保證家屬有護照可以隨時前往。每個家庭可有兩名家屬前往。
  馬航首席執行官艾哈邁德·喬哈里·葉海亞表示,目前馬航總部93名人員組成的工作小組已經抵京,參與家屬撫慰等工作。(完)  (原標題:馬方證實越南南部海域發現油污帶 馬航安撫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