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孫燕
  春運搶票模式,昨天正式開啟。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帛琉www.12306.cn)新改版後亮相,遭遇了小伙伴們的各種吐槽:“訂春運首日車票,甭說訂票了,網站都登錄不了,坑爹啊!”
  昨晚,鐵路總公司回應稱,由於首日訪問當鋪量驟增,短時間內出現部分旅客網購體驗不佳現象,鐵路部門已及時調配優化網絡資源。目前,12306網站、車站、代售點、自助售票機、手機客戶端等售票渠道運行正常。
  登錄住商不進,甚至串號
  12306網站各種住商不靠譜
  而好不容易登錄的網友,卻稱在昨天下關鍵字行銷午3點左右發現了更恐怖的狀況,12306網站串號了,登錄後,可以看到其他用戶的真實姓名、身份證號碼和手機號碼等信息,大量的用戶名顯示為李春雨。不過,很快漏洞就被修複了。
  按照網絡、手機客戶端、電話訂票20天的預售期,昨天,大家已經能夠買到1月16日的車票。
  今年,12306購票進行了升級更新,推出了“更多選項”功能,使用這一功能,大家在錄入乘車人、日期、車次、席別等信息後,網站將提供自動搶票、動態刷新、自動提交等服務。
  然而,新改版的網頁,並沒有順利通過首日購票的大考。昨天上午10點不到,12306網站就出現了故障,無法使用購票、查詢等功能。
  昨天上午10點40分左右,記者點擊12306網站的購票欄,打開網頁的速度相當緩慢,之後一直處於登錄運行狀態。11點左右再次嘗試登錄,結果跳出了“證書錯誤”等提示字樣。
  12306的客戶服務熱線尚能打通,工作人員表示,可能由於登錄網站的人太多,才導致網站運行速度遲緩,希望能耐心等待,也可以用電話或者12306手機客戶端嘗試購票。與此同時,記者嘗試了鐵路12306手機客戶端,連上wifi,速度還不錯,登錄查詢都沒有問題,並沒有受到網絡訂票的影響。
  西南方向車票最搶手
  1月16日的基本被秒光
  不拼網速拼手快。下午1點左右,記者登錄上了12306網站,查詢熱門車次車票,發現西南方向,如杭州到貴州、昆明、成都、重慶,1月16日的車票,除了無座票外,其餘都已經被秒光。而華北方向、西北方向如鄭州、西安等方向尚有車票。其實不止是1月16日,像杭州到貴州等熱門方向的車票,從1月1日起就一直處於只剩下少數幾趟有無座車票的節奏上。
  昨天,各種第三方搶票軟件也順勢出擊,不料被半路攔截,無法順利搶票。此前,每到搶票高峰,鐵路方面均對第三方搶票軟件屏蔽,今年,也不排除會對搶票軟件採取屏蔽的措施,以捍衛自己的陣地。
  相比普通票,學生票會稍微好買一些,從12月20日起,寒假學生票的預售期“一放到底”,學生可通過網絡購票、手機購票、電話訂票、代售點、車站專窗多種方式購買至2014年2月24日(春運結束)前學生票。
  今天10點起,大家可以通過網絡、手機客戶端、電話(95105105)訂購1月17日的火車票。這三種方式,在買不到車票的情況下,大家可以交替使用,不一定只用一種方式。
  網上購票後
  請在45分鐘內完成網上支付
  需要提醒大家,網上購票後需要在45分鐘內完成網上支付。電話訂票之前一定要確定好行程及乘車日期,準備好系統允許訂票的有效證件號碼(建議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乘車站和到達站所在城市電話區號、確定好乘車時間、席別、張數和所需訂票車次。訂票成功後,電話語音會播放訂票單號。請務必及時、準確記錄下來,在規定時間內取票。
  目前,通過網絡、手機客戶端、電話可提前20天(含當天)購圖定列車車票,代售點可提前18天(含當天)購圖定列車車票,杭州站、杭州東站售票窗口則只能提前3天(含當天)購圖定列車車票。而臨客車票通過網絡、手機客戶端、電話則能提前25天(含當天)。因此,請首選網絡、手機客戶端、電話購票。
  (原標題:春運首日票開售12306網站各種不靠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