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ABC7電視臺台長兼總經理波頓,很願意加強對華裔小區觀眾的服務。(美國《世界日報》/陳運璞 攝)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舊金山ABC7電視臺台長兼總經理波頓(William Burton)十分支持施明青將韓亞空難楊氏夫婦的專訪製作成中文版,服務舊金山灣區的華裔觀眾。
  波頓說:“ABC舊金山7號台從未製作外語新聞,這是第一次嘗試,也是一個開始,我們希望能服務更多的觀眾。”
  波頓在ABC工作多年,過去在其他分台從事市場營銷,兩年半前調到舊金山擔任最高主管。他的姓氏跟北加州政壇教父約翰波頓(John Burton)一樣,初來舊金山時,經常有人問他是否跟約翰波頓是親戚?連舊金山前市長勃朗也曾如此問過。
  波頓說:“我每次都說是,因為我祖父的名字就是約翰波頓。然後我得趕緊加一句,此波頓非彼波頓。我祖父原來住新墨西哥州,早已過世。”
  10月28日,數百位義憤填膺的華人曾到舊金山ABC7電視臺大樓前,抗議ABC電視臺在10月16日的“吉米吉莫直播秀”中,竟然播出小朋友建議“殺掉所有中國人”的言論。
  當時舊金山ABC7電視臺並未回應,波頓表示,“吉米吉莫直播秀”是在洛杉磯制播,與舊金山ABC7電視臺無關,舊金山ABC7電視臺也無權過問。
  對於當天金山灣區華人的抗議,波頓認為:“這項抗議活動很有組織,也很和平。我們充分瞭解抗議原委,後來公司總部也正式道歉。”
  波頓又指出,金山灣區是多元文化的地區,首度在網絡上播出華語新聞,純粹基於服務觀眾的立場。但他表示,該台仍是英語電視臺,因此華語新聞不會定期播出,但只要是跟華人小區相關的新聞時,都可能考慮製作中文版,不過目前只放在網絡上。(陳運璞)  (原標題:舊金山ABC7電視臺盼製作中文版節目服務灣區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ouyqvs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